短期应该都不会用这个号了,大家有缘再见叭!(*ฅ́˘ฅ̀*)

【栗中心】睡神

有司leo的私货,注意避雷>3<

 

1

作为一个正统无神论教育下长大的世家子弟,朱樱司第一个提出了质疑。

“我觉得神明就算存在的话,也不会住在这么简陋的壶里的。”

“是神灯。”leo纠正他。

像是为了佐证他的话,摆在桌上黑身红盖的神灯造型的壶,突突两下从壶嘴里吐了个焦黑的烟圈。

“你花多少钱买的,这个数?还是这个数?”濑名泉比了个手势。

Leo不乐意了:“喂,你那是什么不信任的眼神?上次修墙的贷款还没还清啊,只要这个数而已。”竖起一根小拇指。

“怎么可能,那连普通的cup都买不到吧!”朱樱司小声惊呼。

鸣上岚道:“不,以一般家庭的价值观来说是绰绰有余的。”

“就算是真货,干嘛挑中我们队?”濑名泉抱着手臂,持狐疑态度:“去神社里高高在上的收教徒的香火钱不是更好吗。”

沉默了一会,leo开口道:“其实我是看它一直没人买,挺可怜的。”

“……”

这也太掉价了吧!有这么窝囊的神明吗!

“黑漆漆的放哪里都不好看,还是放储藏室去吧。”鸣上岚第一个站起来,准备结束这个无聊的话题。

国王大人泛滥到宇宙人都能淹没的大爱经常也会垂怜些不起眼的小东西,大家都已经见怪不怪了。

“哼哼,那你过一会别转身啊,”leo神秘秘的拿起‘神灯’:“我都已经试验过了,真的有神明住在里面,而且非常灵验。”

说着,他拿手先敲了敲灯帽,又小心翼翼的搓了搓灯身。

大家一块凑过去看。

过了一会,壶口像火车急刹似的喷出一股黑烟,伴随着一股锅烧焦的味道,把众人熏了个漆黑。

“……”

“不用放储藏室了,还是直接丢掉吧。”濑名泉掏出手帕边擦脸边说。

话音未落,那黑烟在空中晃荡了会,组成几个歪歪扭扭的字。

——找我干嘛?

Leo打了个响指,顶着一张刚挖完煤的脸兴奋道:“是不是很神奇?”

濑名泉拿出手机:“我选择报警。”

“不要啊!”

Leo扑到濑名泉身上作势要抢手机。

无神论的!现代社会!

鸣上岚和那还没散去的几个字合了个影:“国王大人,不是我们对特殊收藏癖好有什么意见,问题是现在大家都不知道这个会不会有什么危险,万一有辐射呢?像小说里写的那样会吸收我们大好的青春呢?正常人都知道还是送走为妙。”

朱樱司捧着神灯:“真的好神奇啊,神明大人,您一个人住在里面不会挤吗?”

鸣上岚:“……”

神灯陈恳的写道:没钱换,要不你给我换个吧。

 

2

因为前期逼格掉得实在太厉害,神灯不得不展现了一下它的‘神力’,以免某些人因为看不惯蹭吃喝的家伙把它扔出去。

——今天食堂的菜单里有花椰菜。

众人跑食堂一看,还真有花椰菜。

可是每周三的菜谱都是一样的啊?

——今天的比赛,knights会赢。

确实赢了……但是对方是两个刚出道的新人,在台上连词都紧张得没记住,输掉才奇怪吧?

神灯的预言就只能用在这样毫无卵用的地方。

听说knights队里养了这么一只神奇的灯,慕名前来咨询的人络绎不绝。

“请问我女神的胖次是什么颜色?”

粉色底白色小碎花。神灯说。

第二天,那位学弟趾高气昂的过来指摘神灯。

“你果然是随口胡说,我都看到了,我女神明明穿的是蓝白条纹胖次。”

神灯没有吐烟,看着好像是怂了。

过了会,壶里面传来嗡嗡的声音:“您好,110吗,这里有个偷窥狂……”

当然,想要拆knights台的好事者毕竟是少数,绝大多数人还是抱着美好的期望前来的。然而‘神灯’乖了一阵子,大概是了解到自己不会被人扔出去了,便果决的脱掉了自己有求必应的那层神皮,露出了大尾巴狼的尾巴。

——那种事你自己努力啊,我怎么知道。

——你猜呢。

——大概是吧。

——你是来逗我笑的吗,你成功了。

偶尔还会设一段‘哦,然后呢’的自动回复,播个没完没了。贴上耳朵一听,壶里传来昏天黑地的呼噜声。

久而久之,大家都知道了knights养的神明非常之不靠谱,满嘴跑火车不说,还经常一言不合就陷入待机休眠状态,简直丢神明界的脸,便都戏称它为睡神。

濑名泉怀疑睡神就是因为业务态度太差被投诉过多,才会落魄到要去地摊上卖身。

 

不过睡神还是在knights里住下了。

原因无他,队里的小幺似乎自小对于圣诞公公的存在深信不疑,长大了点后,因为教育和环境,他勉强压抑了自己一阵子。

遇到‘神灯’让这位众星捧月的小少爷重新解放了天性,回归对一切新奇事物都感到marvelous的状态。

“神明大人,请问如果跟不上队里出色前辈的节奏,我该怎么办?”

“出去跑两圈。”

“marvelous!神明大人是让我继续刻苦努力吗,说的对,体能是奉献出色表演的基石,我这就去跑步!”

睡神翻身继续呼呼大睡。

鸣上岚有时候也会去逗他:“神明前辈,世界上最好看的人是谁啊?”

睡神陷在朱樱司给他新添置的天鹅绒靠枕里,甜甜的说:“是你呀。”

鸣上岚心花怒放,用舒服的棉绢布帮他把壶身擦得锃光瓦亮。

濑名泉对此相当嗤之以鼻,看着队里的三个白痴显然有要把‘神灯’作为宝物上供起来的趋势,忍不住凉飕飕的吐槽:“说得再好听有什么用,实际上就是个既没用又占地方的废柴垃圾啊,真是超~烦人。”

“……”

睡神没什么反应,过了一会,灯身上滑下一滴晶莹的水滴。

朱樱司霍然站起身:“濑名学长这句话说得太过分了!即使是事实,开口就不客气的指出对方的缺点也不是绅士所为。”

神灯上的水滴流得更加汹涌。

鸣上岚也很是不满:“濑酱什么时候才能长大,学会怜香惜玉啊。”

虽然很想说即使有怜香惜玉的心情也不想用在一个破壶上,但是迫于多方压力——尤其是国王大人,正用相当不赞同的遗憾目光望着自己,像是看着自己因为和邻居家的小狗闹别扭而在对方的狗粮里偷偷抹辣椒的小孩。

濑名泉松了口风:“垃圾好好回收不就能再利用了吗,我又没说要赶它走。”

壶嘴突突出一个烟圈,喷了个大写加粗的‘哼’字在他面前。

朱樱司安慰道:“神明大人,您不要哭了,以后knights就是您的家,不用怕。”

壶身上的水滴秒秒钟没了,睡神大人有大量的表示:我才不会和小孩子计较啦,我只是有点饿而已。

濑名泉感觉精神上快要窒息了。

 

3

作为一只‘神灯’居然还要吃东西,四人都有种灯设炸裂的感觉。不过谁知道呢,世界上并没有其他人养过神灯可供参考。

睡神可能是觉得作为一只家养宠灯,没有蹭过吃十分的浪费资源。鸣上岚问他想要什么,他立刻很没把自己当外人的要求喝血。

神明想要喝血这种事说出去多少有点惊悚,不过等朱樱司让人调来血浆,拿吸管插在壶嘴里,看它小口小口的吸完后,壶身好像真的更亮堂了一点。

说不定神明就是该喝血的呢?四人消化了这个设定。

第二天,睡神又说,希望它的血浆里可以加一点燕麦碎。

这样对身体好,它说,而且有助于睡眠。

第三四五六天,它又依次对血浆的温度,湿度,血型,放置时间进行了一系列的点评要求。

第七天,濑名泉第一个来到训练室。

睡神说:我饿了。

濑名泉四处看了眼,从朱樱司的零食角里拿了袋番茄酱丢给它。

神灯乖乖的抱着喝了,喝完砸吧着嘴建议:血液的铁锈腥味不足,应该是密封不够好让血液丧失了一些活性,不过整体尚可。

“哎!”

濑名泉笑着躺到沙发里,拿青豆扔它。

 

朱樱司拆了薯片想要沾番茄酱时,发现自己存的几十包番茄酱都不翼而飞,青豆和花生米的储存量也肉眼可见的减少了。

然而队里除了他,没人会对他的零食有兴趣。

除非是神明大人。

可是神明大人根本不能动啊,怎么会偷他的零食呢?朱樱司想不通。

为了守护他的零食角,朱樱司连续几天都早早的就来了训练室。

这天恰巧发现他的leader也在。

leo似乎一夜都没回家,潦草的蜷在一堆乐谱里睡着。朱樱司轻手轻脚的走过去,把他抱到了沙发上,找了条备用的毛毯给他盖上。

他握了握leader的手。leo的体温一直偏低,在夏天时也不例外,掌心干燥而寒冷,朱樱司包在手心里捂了一会才渐渐有点温度。

过了会,leo似乎醒了,迷瞪瞪的朝旁边人看了眼。

朱樱司轻声笑着:“leader,早安。”

Leo手臂一伸,把他拉下来,轻轻的亲了下他的嘴角。

两个人像青涩小学生一样交往有一阵子了,做这种事朱樱司还是免不了会脸红心跳。

“月永家家规第五十四条,小少爷,接吻时要闭上眼睛。”

睡神离得远远的,恋人间耳鬓厮磨的情话听不太真切,它想要翻个身躲过扑面而来的狗粮,哼哧哼哧的挪了半天,没成功。

“舌头也动一动嘛……”leo失笑的声音响起,伴随着的是朱樱司小声而急促的喊声:“leader小心,要掉下去了……”

神灯生气的喷了几个烟圈出来,希望两人考虑一下它的心情。

然而两个重度恋爱脑卿卿我我不可自拔,看都没看一眼污染源。

眼看就要上演限制级,神灯忍无可忍,重重的咳嗽了一声。

沙发上滚做一团的两个人齐刷刷的转过头来。

睡神开口道:“麻烦把我翻个身,谢谢,有雕花的是背面。”

 

4

睡神原来会讲话。

濑名泉对此表现了十分的鄙视:“那你天天污染环境做什么,说句话会死吗?”

睡神:“不会。”

睡神:“但我懒。”

濑名泉吓唬它:“小心我把你扔出去。”

睡神:“你把我翻个身。”

濑名泉不明所以的给它翻了个身。

睡神:“暂时不想看见你。”

濑名泉:“……”

朱樱司问:“那神明大人,您肯定不叫‘睡神’咯?”

睡神吸溜着血浆:“是呀,我叫凛、凛……”

“凛?”

“凛、凛……”凛了半天,睡神说:“凛什么来着?”

“切,谁管一个破壶有没有名字啊,寄人篱下就该有点寄人篱下的自觉,”濑名泉把壶嘴转向自己,居高临下的俯视它:“听说过谁家宠物自己给自己取名字的吗,以后你就叫睡神……不,这样叫太客气了,就叫睡熊,听见没睡熊?”

神灯说:“哦,随便你吧。”

没等濑名泉接话,它又继续道:“反正你叫什么我也不会理你的。”

濑名泉:“……”

 

濑名泉回过头想了想,怀疑它是知道了自己拿番茄酱冒充顶替血浆包的事。

因为全knights的成员不知道怎么的,都知道了他拿番茄酱忽悠了神灯,一整天练习时,都用无声的谴责的目光默默的看着他。

这跟我有什么关系?谁能平空变出血袋来?不是人人都是御曹司好吧!

濑名泉巨冤。

晚上,众人都回家后,濑名泉又若无其事的回了趟学校。

第二天,没精打采了几天的神灯突然回光返照似的恢复了精神,还送了大家一个造型奇特用料诡谲的蛋糕。

神灯说:“回礼。”

朱樱司问:“what?”

神灯有些不好意思:“其实昨天濑……”

濑名泉把神灯往沙发里一丢,自己瘫坐到上面,严丝合缝的挡住了任何一丝声音:“那谁,你出去看看,leo好像来了。”

朱樱司脚不沾地的跑了。

打发走小幺,濑名泉摸了摸屁股下面,把神灯摸了出来。

 

神灯被压成了薄薄的一片。

 

神灯居然是软的……knights众的三观又被刷新了。

“百变怪见过吧,百变怪就是软的啊,见过铝合金做的百变怪吗。”睡神这样解释。

“那你也可以变成其他样子了?”

神灯低头想了想,看了濑名泉一眼。

濑名泉突然有种特别不好的预感。

黑烟‘嘭’的一声,神灯没了,原地出现个三头身的小濑名泉——也就成年人两根手指并在一起那么大点。

他抱着朱樱司之前给他的一粒瓜子,不安的搓了搓,然后眨了眨水汪汪的亮蓝色大眼睛:“喏。”

鸣上岚尖叫:“好可爱!!”

濑名泉选择死亡。

 

5

神灯在knights呆满了一年的那天,knights正好有比赛。

走之前,鸣上岚笑眯眯的问神灯:“这次比赛会顺利吗?”

神灯没说话。

“可能还在睡觉吧,回来再说,要迟到了。”濑名泉催促。

四人正要出门,神灯里突然传来一道懒洋洋的声音。

“会。”

朱樱司笑道:“承您吉言。”

“神明大人乖乖的哦,回来就帮你庆祝生日!”鸣上岚揽过小幺的肩膀,笑得神神秘秘:“今天有意外之喜,敬请期待!”

神灯没说好,也没说不好,静静的看着四人意气风发的走出了训练室。

它翻了个身——经过一年的刻苦修炼,广结善缘(?),简单的挪动已经不需要其他人帮忙了。

它想起很久之前的一些往事,它在地摊上昏昏欲睡的等着谁把它带回家时,旁边的摊子是属于一个说书先生的。

说书先生会讲很多故事,有神仙也有凡人,像是什么平庸凡人获得绝世宝剑无限神通啦,逍遥仙君下凡普济苍生啦,威武的将军以一敌百打退邪魔啦。

无上的风光,锦绣的前程,不老的少年。

世人最喜欢听这些了。

神灯听多了,也不由得心生向往。它喜乐厌悲,喜安稳厌颠沛,他只预言能让人开心的事,只告诉他们前途光明,无需忧惧。

神明不会说谎。

 

Knights几人回到训练室时,还在讨论今天发生的事。

比赛进行到一半的时候,舞台上的大型聚光灯突然坠落,连带着后面的铝制支架和幕布也没能幸免,接二连三的毁了个彻底。

knights刚刚比完下台,几人互相看看,都不由得有些后怕。

主办方很快追责了承办方的质量问题,而当时表演的几位偶像则一个不落的全抬进了医院。作为开校以来最严重的演出事故,比赛不得不暂时中止。

朱樱司抱着小冰柜,好言好语的安慰几位前辈:“幸好到我们的演出为止都很顺利,真是不可思议的lucky啊,像是神明大人在保佑我们一样。”

鸣上岚惨绿着脸,虚弱的挂在他左手边:“差点就没法给神明大人庆生了,啊我的头好痛,心也……啊胸……司酱快给我摸摸。”

“我来摸我来摸,保准手到病除。”leo撸起袖子。

“啊不,不用麻烦国王大人了。”

“别客气嘛!”

濑名泉用看白痴的眼神看着他们,率先走进训练室。

训练室里静悄悄的,他看了一圈,没看到神灯的影子,高声喊道:“睡熊?”

无灯回应,也没污染环境的黑烟。

“我们给你带了超~稀有的熊猫血哦,再不出来我直接扔掉了啊,不管你再怎么苦苦哀求我,我也不会帮你捡回来的。”

“……”

“睡熊?”

空调机安静的运转着,屋子里只剩下一斜昏黄的晚霞。

 

6

睡神突然消失了,连片灯渣渣都没留下,就好像它根本没存在过一样。

Knights众人的生活没有太大的变化,毕竟那是一只很不负责的神明,它平时的日常就是当个吉祥物一样摆在那里,撒撒娇,吃吃零嘴,呼呼大睡,混吃等死。

失去了它也不会怎样。

倒不如说失去了它生活更好了,大半夜没人吊嗓子了,和leader打啵没人旁观了,想凶谁就凶谁,不服就扔出去,没人敢瘪着嘴委屈。

这样应该是再好不过了。

 

濑名泉原本想把天鹅绒的软垫给扔掉,后来想了想,软垫中间给睡凹下去一小块,估计扔了也没人能用得着,还占地方,索性就懒得管,还放在原来那个可以眺望校园风景的窗子旁边。

春天快结束时,软垫上落了一层灰,被人收到了储藏室里。

 

Knights的训练室里新添置了台电视,晚餐时分正好可以收看天气预报,结尾附赠的星象占卜节目讲的挺有意思,朱樱司每期不落的守着看。

“按节目的说法,今天会有好事发生。”

濑名泉没好气的挥手:“这种东西怎么可能准啊,都是吹一波就跑的江湖骗子,只有傻子才会上当当真。”

“……”

“只有傻子才会当真,重要的话说两遍。”

话音没落,有人敲了敲训练室的门。

“下午好。”

睡眼惺忪的少年走了进来,leo跟在他身后,压在他肩膀上:“朔间凛月,knights将来的一员,过来过来,都过来看看!”

“不要说得像在动物园里参观猴子一样。”被压住的人顶着个圆不溜秋的妹妹头,很不情愿的撇撇嘴。

鸣上岚笑着说:“哎呀,长得很可爱呢。”

濑名泉站起身来,挑眉打量了他一眼:“长得可爱又不是万能的。knights可不是那么好进的地方,我们的规范和制度都很严格,只有能吃苦的人才能继续呆下去,明白吗?”

新来的成员半睡不醒的晃荡到朱樱司旁边坐了,托着腮帮子看他:“哦——是嘛?”

“嗯,每个人都要发挥自己的能力,你有什么特长吗?”

少年眨了眨眼睛,小小声的说:“其实我会一点预言,你要不要试一试?”



一个月后,被泉总压榨着天天训练操劳的睡神大人:我不做人啦!!

评论(12)
热度(429)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海带菜 | Powered by LOFTER